【精彩回顾】2023 CMC(泰州)复杂制剂产业化论坛成功举办!

文章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10-19浏览次数:

10月13日,2023 CMC(泰州)复杂制剂产业化论坛在泰州万怡酒店成功举办。


本次论坛由泰州医药高新区医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、泰州医药高新区(高港区)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党委联合艾伟拓(上海)医药科技有限公司、苏州艾特森制药设备有限公司、珠海欧美克仪器有限公司、上海弗鲁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。


行业上下游大咖齐聚一堂,围绕新型复杂制剂的研发及生产难点、产业现状、发展前景进行深度分享和交流。


论坛背景

随着新分子实体药的探索发现越来越难,研发的成本也越来越高,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大,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。当前,研发进入了高技术、高壁垒创新时代,不管是小分子药的特殊制剂、递送载体,新型复杂制剂的研究显然已成为创新的热点之一。

开幕致辞


大会伊始,江苏泰州医药城管委会副主任-李伟为本次会议致辞。




01   张福明

《从产学研角度浅谈脂质体制剂产业化的影响因素》



博济公司  研发总监


从早期研发到后期商业化生产,结合自身在复杂注射剂领域多年研发、生产线建设及申报经验,探讨了脂质体制剂研发过程中的不同考量点。

02  甘莉
《脂肪乳类改良新药的开发策略》



辅必成公司  总经理


围绕脂肪乳这一复杂制剂中的细分种类,回顾了国内脂肪乳制剂的研发历史,对阿瑞匹坦、前列地尔等典型脂肪乳制剂进行了分析,强调了辅料筛选、制剂技术升级、新型辅助乳化剂使用等脂肪乳开发策略中的要点。

03  潘卫三
《从上市产品实例管窥复杂制剂的发展》


沈阳药科大学药剂学教授、博士生导师


通过多个复杂制剂的案例,对复杂制剂的概念进行了明确,提出了开发复杂制剂需要开放思维,强调复杂制剂发展需要的技术、人才,以及设备辅料等配套的重要性。

04  占昌友
《脂质纳米载体调控与递送》


博士,复旦大学二级教授、博士生导师


回顾了从传统脂质体到新型脂质纳米颗粒(LNP)的技术发展,聚焦脂质纳米药物体内过程与机体调控机制,介绍了脂质纳米颗粒作为载药系统实现调控与递送的研究进展,为新型脂质纳米颗粒制剂的研发带来了全新的思考。

05  童家勇
《From Lab to Production:微纳米制剂CMC挑战与工艺设备解析》

苏州艾特森公司  产品总监


介绍了脂质体工艺流程中的主要环节及全过程质量把控,分析了重要工艺设备,为大家分享微纳米制剂连续制造和线性放大的实战经验。

06  沈兴志
《在医药制剂质量评价中的应用纳米粒径和Zeta电位分析检测技术》



珠海欧美克仪器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


介绍了动态光散射纳米粒径与电泳光散射Zeta电位的分析原理和测试方法,并结合脂质体佐剂等具体案例,以及相关检测设备在制剂配方优化和质量把控中的应用。

07  郁凯雷

《高剪切在微纳米制剂中的相关工艺应用简介》



上海弗鲁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产品总监


重点介绍流体动力设备在复杂制剂领域前处理中混合、均质、乳化、分散等工艺过程中的应用,分享了复杂制剂前处理环节线性放大的相关经验。

现场交流

在现场互动环节中,与会嘉宾对观众提出问题进行解答,现场学术氛围浓郁。



接下来,艾伟拓将前往更多城市,继续围绕制剂领域相关主题的城市论坛,并探索开展包括技术研讨、理论培训、实操演练等不同形式的专题活动,多角度助力制剂产业化,推动制剂行业发展,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