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T:你以为你在买磷脂,但是很可能你是在逛义乌

文章来源:发布时间:2017-08-07浏览次数:

现在,每天有不同的微信公众号,为我们推送层出不穷的产品测试文章,从化妆品、母婴用品,到家电、汽车,应有尽有。每一篇测试的主角,多少都像是地球上唯一最适合你的那件商品,也许十次中有那么一两次,你从触动转变为行动,去淘宝搜索相关代购,或者直接点开了公众号里的链接开始下单。

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然而,如果你是一枚辛苦的研究僧、刚转方向的博士僧,你定下了脂质体、脂肪乳的研究方向,你需要去为你的课题选择磷脂,这个时候你发现,好像没有类似《从0到1,玩转脂质体磷脂选择》、《不传之秘,师兄手书磷脂使用宝典》的热门文章供你参考。

你知道sigma有磷脂销售,但是点开sigma的网站,完全找不到磷脂产品的入口在哪里。你想试试avanti的官网,情况也不会改善多少。如果你在丁香园和小木虫,看了有关热敏脂质体的文章,想试试这项技术,为了买到处方中的溶血磷脂,上面网站里的C14:0、C16:0、C18:0等分类选项会让你抓狂。

在我们实际里,正常销售的磷脂都有哪些呢?希望下面这个表可以帮助到你。

分类

种类

常见产品、规格

天然磷脂

大豆磷脂

PC70%、PC80%、PC95%、PC98%..

蛋黄卵磷脂

蛋黄卵磷脂PL-100M、高纯蛋黄卵磷脂PC-98T、蛋黄磷脂酰甘油EPG..

合成磷脂

磷脂酰胆碱PC

DSPC、DPPC、DOPC、DEPC、DMPC、S-lysoPC、M-lysoPC..

磷脂酰乙醇胺PE

DSPE、DPPE、DOPE、LPEDMPE、DOPE、.

其他

DPPA、DOTAP、DSPG、DPPG、DOPS

DSPE-MPEG2000、DSPE-PEG2000-X(活化基团)

不过比较遗憾的是,这个表能帮助你确定磷脂选择的范围,却不能帮你选择磷脂。事实上,我们统计来了使用合成磷脂上市的脂质体产品的处方,可以看到所有处方中均使用了PC,但具体规格却不尽相同。部分处方使用了负电荷磷脂PG,或者提供“隐身”作用的培化磷脂DSPE-MPEG2000,但何时使用也未有明显规律性。具体可参考下表。

API数量

制剂产品

数量

处方中使用的

不同PC数量

含有PG的处方数

含有DSPE-MPEG的处方数

12

14

8

6

3

设想为了买一套餐具而去逛义乌,那里商品丰富、价格多样、门店繁多,触发了你的选择综合症。买磷脂又何尝不会呢?DSPC、DMPC、DOPC,单个分子中两条脂肪酸链相同、三个产品彼此分子间脂肪酸链差别在于多、少2个亚甲基(-CH2-)的长度,请问你为什么选了DSPC?

怎么样快速了解磷脂、购买磷脂产品?你可以登陆www.avt-cn.com了解磷脂信息,拨打400-6262-623免费电话了解详情,你还可以发邮件给avt0014@avt-cn.com与Jason讨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