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物制剂中缓冲液的制备和使用指南-序言

文章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08-23浏览次数:

几乎所有的生物过程都依赖于pH值。pH值的微小变化都可能导致代谢性酸中毒或碱中毒,从而导致严重的代谢并发症。缓冲液在生物系统中的作用是将体系的pH值维持在一个非常狭窄的范围内,并在存在内外影响的情况下抵抗pH值的变化。


生物制剂多以生物大分子(如抗体蛋白)或更为复杂的生物结构(如ADC,CAR-T,mRNA-LNP,腺相关病毒载体等)作为其药物活性成分(API),而生物大分子在体系pH值波动时,极易发生pH依赖的降解(如脱酰胺等),进而导致API变性失活。


因此,在生物制剂的生产、储存及运输过程中,往往需要不同的缓冲液将pH值控制在一定范围内,从而在细胞培养、蛋白纯化和制剂制备等工艺步骤中稳定反应体系,保护抗体等生物大分子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。


为帮助广大研发制剂专业人员更好地理解生物制造中的缓冲体系,艾伟拓产品团队翻译整理中外相关资料,结合一线研究生产经验,分析已上市药品制剂处方信息,推出“生物系统中缓冲液的制备和使用指南”系列文章及视频,内容从基础概念讲解到不同细分领域案例应用,目前已确认的标题如下,相关内容将在艾伟拓公众号陆续发布,欢迎您持续关注,并给出宝贵意见和建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