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VT】我司“胆固醇(供注射用)”获得CFDA登记号

文章来源:发布时间:2017-12-12浏览次数:

敬告各位客户:

      我司代理的脂质体关键辅料之一——胆固醇(供注射用),日前获得CFDA登记号,号码为F201700095001。可通过CDE官网“原料药、药用辅料和药包材登记信息公示”入口查询,以下为查询结果截图。


      根据CFDA12月4日发布的“公开征求《原料药、药用辅料及药包材与药品制剂共同审评审批管理办法(征求意见稿)》意见”的相关精神,注册制已经正式成为历史,处于审评阶段的药用辅料不再继续核发注册证,药品申报注册或者已上市药品增加胆固醇第二供应商,需使用该登记号、按照相应法规要求,向CFDA提交胆固醇和药品共同审评审批的申请。


【关于AVT代理的胆固醇】

我司代理的胆固醇(CHO-HP),由日本精化株式会社生产,与普通胆固醇相比,该产品系从羊毛脂中提取精制而来,质量稳定且安全系数高,因而广泛应用于欧美脂质体制剂中。该产品于2011年申报CFDA进口注册,迄今为止,始终是国内唯一申报“供注射用”的胆固醇。根据药用辅料相关管理法规改革要求,CFDA依法授予了该产品登记号,此后国内无论是已上市药品,还是在研、临床阶段的脂质体制剂,均可使用该登记号、按照相应法规要求,向CFDA提交胆固醇(CHO-HP)和药品共同审评审批的申请。